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桃李天下 春晖永绽

建筑学院举办吴良镛先生生日茶话会

清华新闻网5月8日电 5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吴良镛院士生日茶话会在建筑学院多功能厅召开,吴良镛的学生、朋友、同事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庆祝吴先生99岁寿辰。

吴良镛发言

吴良镛对诸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求索之路,启迪后学要淡泊名利、珍惜时间精力;要淡化学科概念、综合融贯;要以思想为引领,不断探索新路。吴良镛用张载的诗句勉励大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茶话会现场

茶话会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建筑学院教授吴唯佳共同主持。陈为帮、马麟、李兵弟、施卫良、王凯、石楠、赵万民、刘燕、田银生等嘉宾,左川、朱文一、王丽方、杨锐、袁昕等建筑学院教师先后发言,深情回忆了与吴良镛先生共同工作和学习的点滴,高度赞扬了吴良镛先生高尚的道德品格、卓越的学术成就和对我国人居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大家共同祝愿吴良镛先生健康长寿,学术之树常青。

与会嘉宾合影

供稿:建筑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5月08日 16:09: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