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学生艺术团以精彩演出展示2013年寒训成果

       清华新闻网2月26日电 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2013年寒训汇报演出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演出。本次寒训汇报演出是学生艺术团各队寒训成果的集中展示,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集训成果。

图为合唱队带来风格各异的四首曲目。郭梁良

  每年的寒暑假,学生艺术团都会在校内开展集中训练,以提高业务水平、促进集体建设,为新学期的演出活动做好准备。此次寒训从2月18日开始,24日结束,为期7天。同学们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提前返校进行紧张而艰苦的排练。除摄影队因艺术形式不适合集中训练外,其余11支队伍——军乐队、民乐队、合唱队、交响乐队、舞蹈队、话剧队、国际标准舞队、键盘队、美术社、京剧队、曲艺队全都参加了集中训练,参训团员共计510余人,是近年来学生艺术团集训参加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图为国际标准舞队在台上展现优美舞姿。 郭梁良

  由于参训人数较多,而排练场地资源十分有限,大厅、走廊也成为了同学们排练的场地。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在训练中早出晚归、刻苦练习,不少队伍每天排练近10个小时,超过了专业团体的训练强度。队员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业务水平和艺术素养的提升。

图为舞蹈队队员在排练厅里投入地训练。 

  为了使寒训生活更为丰富多彩,艺术团还组织了趣味羽毛球运动会、寒训联欢会等活动,使寒训的氛围更加温馨活跃,也舒缓了团员的训练压力。

        本次寒训得到了学校和部处领导的关注和支持。2月22日,学校部分部处领导老师探望了正在积极训练的同学。老师们对学生艺术团各队现阶段的训练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供稿:学生艺术团   编辑:范 丽

 

2013年02月26日 16:27: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