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举行阳光长跑万米接力赛

        清华新闻网4月15日电 4月11日下午,2013年清华大学阳光长跑万米接力赛在紫荆雕塑园“阳光长跑马约翰圈”举行,来自全校25个院系的250名同学参加接力赛,副校长姜胜耀为接力赛鸣枪发令。

图为姜胜耀为接力赛鸣枪发令。周玉波

        本次接力赛是为了配合“阳光长跑”课外锻炼活动、宣传“阳光长跑马约翰圈”而举行,为“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的竞赛项目之一,参赛院系各派出8男2女10名同学,每人围绕紫荆雕塑园“马约翰圈”跑1000米。经过激烈争夺,自动化系、汽车系和和计算机系分别获得前三名,自动化系夺得首次设立的“阳光长跑马约翰杯”。

图为运动员在比赛中。研通社记者 张伟杰

        “马约翰圈”是清华大学为推动“阳光长跑”课外锻炼活动推出的新举措。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为加强学生课外锻炼,“阳光长跑”被纳入大一和大二学生的体育课要求。实施一个学期后,结合同学们对改进“阳光长跑”提出的集中在锻炼形式单一、跑步地点过于集中、刷卡比较频繁等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做充分的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修建“马约翰圈”的建议,即修建长度分别为2000米和3000米,围绕学生宿舍区、运动场、校河及雕塑园,与机动车道没有交叉,路面适宜跑步的长跑路线。

图为清华校园地图4条马约翰圈。

        经过实地勘察、方案设计、征求意见、反复讨论等程序,学校在本学期开通了“环校河”和“紫荆雕塑园”两个长度分别为1000米的“马约翰圈”,加上紫荆操场和西操场,目前参加“阳光长跑”课外锻炼的学生可以自愿在以上4个地点选择跑步的路线。

供稿:体育部 编辑:范 丽

 

 

2013年04月15日 14:09:4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