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学生艺术团“春之乐章”暨第七届紫荆文化月系列活动举办

         清华新闻网5月13日电 5月8日至11日,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春之乐章”暨第七届紫荆文化月系列活动在紫荆操场举行,共有千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5月8日晚,伴随着军乐队慷慨激昂的鼓号声,“春之乐章”暨紫荆文化月系列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学生艺术团的各支队伍轮番上场,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图为合唱队表演《菊花台》和《再回首》。郭梁良 摄    

        合唱队带来了《菊花台》、《再回首》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旧曲新唱,令人耳目一新;交响乐队的两把大提琴合奏的《Smooth Criminal》瞬间将观众带到了紧张刺激的犯罪现场,心跳与乐曲同起同落;舞蹈队的《爱莲说》凭借优雅的舞蹈表现展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圣洁品性;国标队的舞蹈《青青校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校园的纯真爱情之美;键盘队的四手联弹和手风琴十重奏将演出带入了一个高潮;京剧队的《武家坡》等传统经典曲目,带领观众领略了国粹特有的魅力;曲艺队的传统相声《八大吉祥》也博得了全场的喝彩声。

图为曲艺队传统相声《八大吉祥》。张志强

  除了各自的精湛表现,艺术团的各支队伍在活动中还尝试了“跨界合作”。民乐队和键盘队合作演出的《风居住的街道》将二胡与钢琴两种乐器相结合,如泣如诉的音符将异地恋人的刻骨思念描绘得淋漓尽致;国标队和交响乐队合作的《自由探戈》,舞者的身姿与演奏者的音符的完美融合,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评价。演出中,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观众席里的小朋友也积极上台表演,让大家忍俊不禁。三场演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同学们“再来一个”的欢呼声。

 

 图为美术社自行车喷绘涂鸦活动。徐霜晴

        5月11日中午,紫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由艺术团美术社组织的“自行车喷绘涂鸦”活动和“自制明信片印章团扇”活动在紫荆学生综合服务楼门前举办。在活动现场,美术社为30余名同学免费喷绘了自行车,并为20余名同学免费进行印章篆刻。

  供稿:学生艺术团  编辑:范 丽

 

2013年05月13日 17:31:1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