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展示风采 交流经验

清华大学十佳院系学生会风采展示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6月3日电 5月30日下午,2012~2013学年清华大学十佳院系学生会风采展示会在五教举行。经过十佳院系学生会分别进行的5分钟院系工作展示与3分钟的提问环节的角逐,最终,电机系与经管学院的学生会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风采展示奖”。

        本学年十佳院系评比工作于本学期第11周启动,各院系提交了本年度的学生会综合报告和特色工作报告后,交由各院系主席互评和校会主席部长团打分,综合评定、评选出2012~2013学年清华大学“十佳院系学生会”:甲组的土木系、电机系、计算机系、自动化系与经管学院;乙组的水利系、环境学院、汽车系、材料学院与法学院。

图为水利系学生会代表进行展示。

        校学生会秘书长张超为“十佳院系学生会”代表发放了锦旗和奖品;并向电机系与经管学院学生会授予“最佳风采展示奖”奖牌与奖品。

图为会议为十佳院系学生会代表发放锦旗。

  在此次展示环节中,电机系学生会的主题为“用你的梦想,去续写历史”,围绕最初的梦想——服务同学;远去的梦想——重造电机体育系的昔日辉煌和突然的梦想——实现学生会低碳化3大板块展开。他们全方位的展示和深刻的环保理念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经管学院学生会从不同视角展示了其学生会的努力与进步,并辅助学院《工作指南》、《新生手册》等材料,对一年来学生会的创新与特色展开主要介绍。从制作学术手册、创立“学生家园”,到与各院系合作,规范整合信息材料,再到关注院内少数民族群体,经管学院学生会丰富多彩的工作获得了院系代表的一致肯定。他们还附上了经管学院为此次风采展示会特别赶制的MV《家园》。

  其他几个十佳院系学生会也展示分享了他们的特色工作:水利系分享了体育积分制度和“一二九”长跑活动;土木系主推权益工作和部门联合例会等制度;环境学院介绍了首次引入的院内“小马杯”制度的良好的效果;计算机系的“酒井生活网站”获得了成功;自动化系鼓励同学“做梦”,并努力帮助同学实现梦想;汽车系与大家分享了“车夜狂欢”学生节成功背后的辛酸,并思考学生节究竟应如何举办与动员;材料学院以4人演讲的全新展示形式亮相,提出学生会要力求“服务、凝聚、专业化、时代化”;法学院展示了他们“烙印·一律动心”学生节的筹备与宣传工作。

   校学生会和全校各院系学生会的代表参加展示会。

 供稿:校学生会 编辑:范 丽 

2013年06月03日 09:43: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