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精仪系举办“中国梦 航天梦”研究生党建特色精品活动

  清华新闻网6月8日电 (通讯员 鲁文帅)6月6日,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携手自动化系、机械系共同开展的“中国梦,航天梦”特色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唐家岭航天城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举行。

  当日下午,由7个党支部组成的研究生实践团队共47人,在精仪系党委副书记白本峰、研工组长付星的带队下抵达航天五院,得到五院和501所的热情接待。交流会在501所报告厅举行,航天五院团委书记、人力资源处书记、精仪系知名系友、501所团支部书记以及501所机械总体设计室工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包含技术交流、系友访谈、就业引导等环节。

  在技术交流环节,白本峰结合精仪系近年来科研方面的项目和成果做了展示报告,学术新秀得主付星做了关于激光器设计方面的技术报告,并分享了创新经验。随后,501所“创新达人”张从发博士介绍了研究项目的总体设计背景和创新点。

  在系友访谈环节,501所机械设计室副主任、精仪系2004届系友陈海峰首先介绍了航天五院的组成结构及项目概况,并分享了在501所的工作体会。随后,501所遥感设计室主任助理、精仪系2009届系友田贺祥讲述了从清华毕业生成长为杰出航天人的“圆梦之路”。

图为现场交流讨论。彭衍科

  在就业引导环节,航天五院人力资源处书记郭援介绍了2014年清华校园招聘的主要内容,结合人才需求给出了如何平衡学术和工程、提升自身能力的建议,并回答现场提问。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彭衍科

  座谈会结束后,清华研究生团队参观了空间技术展厅。该展厅内陈列着自我国发射第一个东方红卫星以来,航天五院在40年时间里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成果。

  

图为参观结束合影留念。彭衍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会在毕业后投身航天研究事业。

  活动由清华精仪系党委、研工组、研会研团及多个支部联合举办,得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501研究所的支持。

供稿:精仪系 编辑:冰 冰

 

2013年06月08日 16:18: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