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2013届毕业晚会精彩上演

    清华新闻网7月15日电(学生通讯员 赖亚枫)7月12日晚,清华大学2013届毕业晚会在综合体育馆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胡和平、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出席晚会,并向毕业生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期望。

图为胡和平向同学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期望。常志东

  晚会以“梦”为主线,围绕“友情、爱情、师生情、清华情”的毕业情感主题,通过“入梦—清华忆”、“追梦—清华恋”、“圆梦—清华印”3个篇章,贯穿了毕业生的回忆与不舍,激扬着毕业生的奋进与希冀。

图为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骤雨新荷》。 于海童

  在“入梦-清华忆”中,《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神曲》、《其实不想走》、《你说,我说,老师说》、《听你,听我,听清华》等节目轻松活泼、热情诙谐,与毕业生一起重温了那些永远印刻在脑海中的清华的画面、声音和色彩记忆。

图为国标队表演的《恋·海洋之心》于海童

  第二篇章“追梦—清华恋”通过《爱在清华园》、《海洋之心》、《以青春的名义》、《我们的毕业歌》、《闪光的记忆》等节目,深切表达了毕业生对老师、对同学、对成长历程最深切的眷恋,不少毕业生流下了感怀与不舍的泪水。

  第三篇章“圆梦—清华印”通过《清华,我想对你说》、《骤雨新荷》、《我的中国》、《马兰花开》、《与祖国同行》等节目,生动体现了清华毕业生的责任、担当与理想,揭示了清华毕业生心中深深镌刻的清华烙印。晚会特别突出国庆60周年大型活动这一同学们的共同回忆,《与祖国同行》以访谈的形式唤醒了大家对于国庆游行、广场合唱、复兴之路大型演出等活动的记忆,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也登台为同学们演唱了歌曲《真心英雄》。最后,在全场齐声高唱的校歌中,历时3个小时的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毕业晚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团委文体部及清华电视台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晚会自2013年3月开始筹备,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毕业生占了很大比例,他们更了解本届毕业生,对于本届毕业晚会也有着更深的情感,因此这是一届“毕业生办给毕业生的晚会”。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与3500余名2013届本、研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从2010届开始举办至今,已走过4个年头。晚会以回忆与展望为基调,在回忆中升华清华精神,在展望中畅想美好未来,是献给全体毕业生的一份特别礼物。

  供稿:学生艺术团 编辑:襄桦

 

2013年07月15日 15:57:1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