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行健筑梦 人生启航

2013年清华大学毕业长跑举行

  清华新闻网7月15日电 (研通社记者 李德珺 周奕杉)又是一年毕业时。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同学们在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以清华最传统的健身方式、最熟悉的体育活动——长跑,在清华留下了毕业前的足迹。7月13日下午, “行健筑梦·人生启航”——2013年清华大学毕业长跑在校园里举行。校长陈吉宁、校党委书记胡和平通过为此次活动的毕业纪念衫签名,表达了他们对广大毕业生的良好祝愿。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史宗恺出席活动并领跑,来自30多个院系的千余名师生参与了长跑活动。清华运动健将,著名的“眼镜飞人”胡凯同学担任本次毕业长跑的旗手。

图为长跑活动启动仪式上展示校长陈吉宁、校党委书记胡和平等人签名的毕业衫。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为长跑活动致辞。丁冬

     韩景阳为活动致辞。她说,毕业长跑是清华人的传统,寓意未来人生长跑的新起点。完成毕业长跑后,意味着同学们都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坚持永不服输的理想信念,塑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图为毕业长跑启动。丁冬

  史宗恺担当长跑的发令员。随着一声枪响,由校领导和特等奖学金得主、学术新秀、西部支教代表、赴基层工作代表、启航奖金奖得主等毕业生代表组成的领跑方阵首先跑出,各院系的千余名师生也依照顺序开始长跑。大家从紫荆操场出发,途径听涛园、图书馆、大礼堂、二校门、新清华学堂、综合体育馆等校内标志性建筑物,在校园环绕一周后回到起跑点紫荆操场。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与同学们手举毕业长跑纪念证书。丁冬

  毕业长跑活动是由校党委学生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来自学生部、研工部、体育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校研究生会 编辑:襄桦

  

 

2013年07月15日 17:40: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