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统战部举行港澳台本科新生迎新交流活动

清华新闻网9月1日电 2023级新生骨干训练营于8月19日至22日举行,以帮助新生快速适应、融入校园生活,56位港澳台新生参加了训练营活动。

8月21日,港澳台本科新生迎新交流活动在新清华学堂零层会议室举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出席活动,并与新生们进行交流。周明胜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港澳台学生工作,关心港澳台同学的成长和进步,将不断创造条件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全面多元发展。周明胜鼓励同学们在时代的浪潮中保持信心与定力,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新生训练营现场

交流会后,港澳台新生在经管新广场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在乒乓球接力、三人四组、夹气球等趣味项目中体验了竞技的激情与团队的凝聚力,感受到“无体育,不清华”的校园体育氛围。

为期四天的训练营中,统战部部长助理张莞昀作了主题为“港澳台新生学业生活导引”的讲座,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詹逸思作了主题为“成为自主学习者”的讲座。本次训练营还组织港澳台优秀老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帮助新生迅速了解校园生活、融入校园生活。

供稿:统战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9月01日 09:24: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