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保卫部启动2023年全校安全管理干部提升计划

清华新闻网6月2日电 为持续加强队伍的业务知识技能、综合素养和实践运用能力,党委保卫部近日启动2023年全校安全管理干部提升计划。5月30日上午,保卫部在新水407举行安全管理干部首场培训,北京市公安局反诈专家、刑侦总队中队长、团委副书记苏兴博,保卫部部长向春分别作主题报告。

向春作主题报告

向春在题为“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系统梳理了学校近年来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统筹推进情况及近期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就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展开交流。

苏兴博作主题报告

苏兴博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及受害人心理入手,结合典型案例对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冒充电商物流、刷单兼职、钓鱼网站、交友投资等常见类型诈骗进行了骗术揭秘,强调做好“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接听96110反诈劝阻专线”“安装反诈App”等防范措施,并对安全干部如何面向师生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提出指导建议。

1.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全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干部共200余人通过现场参会或者荷声雨课堂线上方式参加此次培训。

供稿:保卫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6月02日 14:13: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