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金融视角话两会”师生共建党团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3月27日电 3月23日,金融学院开展“金融视角话两会:田轩教授谈两会热点”师生共建党团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作“深入学习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磅礴力量主题分享。学院近400名师生校友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20230327-图为田轩-金融学院-活动原图.jpg

田轩作主题分享

在主题讲座中,田轩从2023全国两会概况、会议重点精神和个人体会三方面进行了分享。结合大会议程,田轩分享了国家机构集中换届、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立法法修改四项会议重点。在介绍政府工作报告时,田轩强调了报告中的四个经济金融方面的亮点,分别是2023年发展的主要指标、修复和提振民营经济信心、继续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针对报告部署,他认为2023年经济工作将在“稳信心”“提动力”“挖潜力”三个方面进一步发力。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13条中有6条涉及金融机构改革,田轩指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金融工作的重视,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使金融更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20230327-图为活动现场-金融学院-活动原图.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22非全日制党支部主办,金融MBA21非全日制党支部、技转硕21非全日制党支部、技转硕22非全日制党支部、金融学院全日制硕博党支部及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协办。

供稿:金融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7日 10:12: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