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彭凯平做客雄才学院首场主题培训 开讲积极心态与幸福人生

清华新闻网3月23日电 3月20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彭凯平应邀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开展“创新域 幸福城”主题培训,这也是雄安新区雄才学院设立以来开展的首场培训。彭凯平以“培养积极心态、拥抱幸福人生”为主题进行授课,与大家互动分享了如何消除负面情绪、提升幸福感的方式方法。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活动并讲话。

20230323-主题培训-雄安网-万岷.jpg

万岷讲话

万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广大雄安建设者对此深有体会,雄安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创新是鲜明底色,奋斗是内在灵魂,幸福是城市品格。希望新区建设者面对高强度、高难度的工作任务,始终洋溢着创新的斗志、迸发出奋斗的光芒,在为幸福之城添砖加瓦中不断体验到澎湃的福流,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中国式现代化典范之城。

20230323-主题培训-雄安网-彭凯平.jpg

彭凯平授课

培训课上,彭凯平围绕“美好生活的定义”“幸福是有意义的快乐”“调整情绪的积极心理‘八正法’”“引发快乐心情的‘五施法'”“日常生活福流体验”等内容,讲述了如何快速消除负面情绪,提升个人幸福感及快乐指数的方式方法。

20230323-主题培训-雄安网-现场.jp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雄才学院主办,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采取集中授课、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年轻干部,新区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全体干部,驻新区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发展办主任张新华,发展办项目主管冯登辉,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心理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康现昌等参加活动。

供稿:社科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3日 16:17: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