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环境学院共同主办第二期新污染物论坛

清华新闻网3月13日电(通讯员 郑烁)近日,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新污染物环境治理技术交流合作中心、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新兴有机污染物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环境前沿技术北京实验室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期新污染物论坛在线上召开。论坛聚焦《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2023年版)》(以下简称《清单》),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探讨,为有效推进《清单》的实施贡献智慧。

论坛海报

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王斌主持。他介绍了《清单》中14类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及其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的具体内容,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从国家到省份再到地级市逐级推进和落实的相关情况。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彭政介绍了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中POPs类新污染物现状和管控要求;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刘建国就化学品环境健康风险和全球治理作了分享;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部部长王荟分享了江苏省新污染物监测的进展与思考;江苏省环保集团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陈勇介绍了工业园区新污染物治理管控技术。

会上,行业领域相关专家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吉建国、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科研行业经理董丹就新污染物分析中的瓶颈问题以及综合解决方案作了介绍。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3日 13:56: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