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中意基地策划《X+艺术——科技与艺术的跨界探索》作品展亮相京城​

十八世纪末期,一位名叫伦琴的科学家发现了X射线今天,“X+艺术”国际创新工作坊的艺术设计创作者们,在这种广泛应用于安检和医疗领域的技术中挖掘到了艺术创作的可能!3月6日至30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X+艺术——科技与艺术的跨界探索》作品展在北京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

本次展览是“X+艺术”国际创新启航计划2022年度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与科技交融的创意体验。作品中有从技术出发对空间维度的思考,有与传统非遗手工艺的结合,也有用X光对中华传统中草药的研究,层次丰富,维度多元。

20230306-《X 艺术——科技与艺术的跨界探索》作品展-门头沟区摄影团队-展览现场 (6).jpg

20230306-《X 艺术——科技与艺术的跨界探索》作品展-门头沟区摄影团队-展览现场 (9).jpg

20230306-《X 艺术——科技与艺术的跨界探索》作品展-门头沟区摄影团队-展览现场 (13).jpg

展览现场

“X+艺术”国际创新启航计划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年艺术家、设计师、创新者开放的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计划。项目由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担任统筹策划,由同方威视为创作者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包括项目最核心的X射线透视成像技术,以及离子迁移谱、拉曼光谱、电子辐照、背散射、毫米波全息成像、太赫兹探测与成像等一系列独立自主研发的技术。

供稿:中意设计创新基地

编辑:李萍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0日 14:35: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