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经管学院共同主办第二届“金融与发展”国际论坛

清华新闻网3月10日电 2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金融与发展”国际论坛在广西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共同主办。

本届论坛包括政策论坛、学科发展论坛、学术论坛三大主题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就资本市场与金融行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科技如何助力普惠金融及促进社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国内学者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中西部高校相关学科长远发展等重大理论与实践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20230309-第二届“金融与发展”国际论坛举办-经管学院摄影-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2月24日上午举行的政策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及圆桌论坛等环节,广西大学校长韩林海,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樊新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李稻葵,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主任丁志杰,樊新鸿,中国银行研究院副院长、《国际金融研究》和《国际金融》常务副主编钟红出席政策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云南财经大学、广西银保监局、中国银行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围绕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现状与未来发展、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及金融政策进行深入交流。

20230309-第二届“金融与发展”国际论坛举办-经管学院摄影-合影.jpg

会议合影

2月24日下午举行的学科发展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及五个分论坛。广西大学副校长田利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作主题发言。

在25日至26日举行的学术论坛中,来自斯坦福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分享和探讨了金融与实体经济、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近2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共百余人现场参会,部分国内外专家、学者线上参会。会议当天,通过清华“学说”平台线上参会听众约7500人。

供稿:经管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0日 12:21:5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