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2022年度清华大学唯真讲坛第十五讲举办

冯务中作“在比较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清华新闻网12月9日电(通讯员 许子玮)为帮助全校干部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下午,2022年度清华大学唯真讲坛第十五讲在“荷塘雨课堂”线上平台举办,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冯务中应邀作题为“在比较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全校1840余名师生员工在线参加活动。

冯务中作报告

冯务中首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随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标题和版本、结构和逻辑,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线,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载体和框架等方面,通过梳理和比较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历届党代会报告的异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总结。冯务中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科学回答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

最后,冯务中就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二是要反复研读,做到常读常新;三是要注重多重比较,发现多重特点;四是既要端详“树木”,又要鸟瞰“森林”,理清结构和逻辑;五是要化“熟知”为“真知”,以学术的精神进行研究性学习;六是要做到点、线、面结合,义理、考据、辞章结合,知、信、行结合。

唯真讲坛系列理论宣讲由党委宣传部、文科建设处等主办,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国内外热点等作专题讲座,旨在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要求,提升广大党员、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近期,唯真讲坛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举办系列讲座,不断在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在清华园落地生根。

编辑:林萍 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09日 09:14: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