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基建规划处、保卫部和土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清华新闻网11月30日电 11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保卫部与土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以“深入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共筑行业创新发展未来”为主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因受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举行。

20221121-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学习-截图-参会人员.png

参会人员合影

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李一、保卫部党支部书记向春和土水学院党委书记傅旭东分别介绍了分管工作以及合作交流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重要论述原文,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基建处副处长杨海勇结合清华大学新土木馆项目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基建处与土木系教师合作使用规划设计新理念、施工建造新技术,共同完成新土木馆建设的全过程以及优质效果。土水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鹏介绍了土水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部分重要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的科研发展规划。向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院系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学习体会分享,并谈到了对自身工作的定位、谋划,对院系安全保卫工作提供支持、保障、服务等工作方面的思考,同时从治安秩序、交通、防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介绍了安全保障的措施和经验。

最后,向春作为校党委联系土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联络员,对本次联学共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基建规划处、保卫部和土水学院三个单位一直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在学校的多项工作中通力合作,本次联合学习顺畅而圆满完成;学习聚焦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等学校主责主业,即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主题突出鲜明,并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和业务工作;会上每位同志的发言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有自己的深入思考。

基建规划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保卫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土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计21人参加会议。

供稿:土水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30日 13:57: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