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人物 - 正文

守护 | 信息化技术中心孙杰:延迟婚期,舍小家为大家

面对新一轮疫情袭来,为保障校内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不少清华教职工主动申请住校,热心参与校内保障工作,其中包括5月5日起住校工作的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资源开发室工程师孙杰。原本定于5月20日和未婚妻领证的他,在朋友圈写道: “你送我来时说等5月20日回家领证,疫情态势紧迫,显然这份美好还需要些许的时光见证。待到光明和煦,我们备满薄酒,再盛邀亲友共同见证这份稍晚来到的喜悦。”

孙杰参与活动音视频保障任务

孙杰是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学资源开发室的工程师,主要负责教学资源开发,参与重大活动音视频保障任务。从视频创意、视频编辑、视频拍摄到现场导播、在线会议软件操作和直播推流等各关键环节,孙杰都是熟练能手,是一岗多能的年轻骨干。

进行设备运送

工作中的孙杰

孙杰和同事任建新、姚跃住校期间24小时待命,手机除了会议保障静音外,都保证充电和开启铃声,工作群在微信置顶。即使没有保障任务,也会一大早到办公室,完成设备消杀与维护、视频编辑、素材整理等常规工作,保证接到新的工作安排后,可以随时带设备前往会场。他们近期创下了接到任务后,30分钟内完成设备运送、会场设备连线和技术测试的新纪录。

主动申请留校

在此次学校应急预案制定过程中,在接到需要有教职工住校保障后,孙杰第一个私信表示,自己还没结婚,家庭负担小,可以作为第一批人员入校保障,申请排在其他有家有孩子的同事前面。在得知要紧急安排一位老同志入校时,孙杰也主动提出把自己宿舍让给老同志,他去住办公室,体现着年轻一代的担当与同事间的温情。

孙杰的朋友圈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孙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孙杰表示,在不久前刚刚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思考过“如果我是党员该做些什么”,在向室主任申请住校后,未婚妻也非常支持。“虽然目前有超出住校时间的预期,但她主动联系我让我安心工作,我非常感动就发了条朋友圈。”

网友留言

孙杰与未婚妻的故事被网友用“神仙爱情”来形容。“舍小家为大家”,看到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在校生和家长们表示十分感谢。大家纷纷为孙杰和未婚妻送去祝福,并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所有准备与延期,也为待到光明和煦。”祝福百年好合,一起为抗疫加油!

(清华新闻网5月25日电)

来源: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2022年05月25日 14:09:1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