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2022年公管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师生对话”系列活动第二场举办

清华新闻网10月31日电 10月25日下午,2022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师生对话”(GAB-Student Dialogue)活动——“后疫情时代的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活动第二场成功举办。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发表视频致辞。日本早稻田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田中爱治教授(AijiTanaka)应邀作在线报告。

20221031-公管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师生对话”系列活动-公管学院-王希勤.jpg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首先代表清华大学感谢田中爱治校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向参与讲座的师生致以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要保持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强与全球伙伴的互动,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质量,引导青年勇于承担超越当下、超越本地本国、超越人类自身的责任;要主动担当全球责任,推动高水平国际科研与创新合作,携手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增进人类共同福祉;要积极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容、互鉴、互通,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作贡献。

王希勤表示,清华大学愿同早稻田大学携手共进,继续深化教学科研合作、推动学者学生交流,为中日两国的未来、为人类的未来培养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一代代青年。同时,希望公管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继续推进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持续增强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服务全球发展的能力。

20221025-田中爱治讲座-未知-田中爱治校长做“面向循证决策的教育”主题报告.png

田中爱治作报告

田中爱治作题为“面向循证决策的教育”(Educationtoward Policy MakingBasedonEmpirical Evidence)的在线报告。田中爱治首先用丰富的事例回顾了北美高等院校和早稻田大学过去几十年的成功发展经验和创新举措。他说,大学必须在延揽人才、学术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不断强化投入。大学教育一方面要借鉴北美知名高校的成功发展经验,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制定符合本国国情和本校特点的发展政策。当前,人类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早稻田大学希望秉承创新、合作、交流的态度,与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在碳达峰、碳中和及其他关乎全人类命运的诸多方面作出贡献。随后,田中爱治与线上、线下听众进行交流互动。

20221025-田中爱治讲座-未知-近百名清华师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 (2).jpg

20221025-田中爱治讲座-未知-近百名清华师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png

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是公管学院22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公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近百名师生代表线下线上参加活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师生对话”活动是公管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清华大学师生提供与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政要交流和学习的平台。2022年的活动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研究生教育”,希望通过该系列讲座为大家带来后疫情时代关于高等教育的思考,共同探索全球高等教育体系在全球发展背景下的新思路、新途径。

供稿:公管学院

编辑:陈晓艳 段颖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31日 12:49:5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