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第13届国际水协会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成功举办

清华新闻网10月31日电(通讯员 程昭 刘武双)10月17日-21日,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和昆士兰大学联合主办的第13届国际水协会(IWA)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围绕传感器及仪表系统、在线监测和控制、建模与仿真、早期预警、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风险评估、大数据、物联网和智能水系统等方面,参会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20221021-第13届IWA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成功举办-会议组委会-大会海报.jpg

20221021-第13届IWA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成功举办-会议组委会--线上会议平台.jpg

会议海报及线上会议平台

国际水协会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继2005年釜山会议之后,系列会议重返亚洲。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施汉昌教授和昆士兰大学袁志国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艳臣副研究员和昆士兰大学叶柳副教授共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黄霞教授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胡安·安东尼奥·贝扎(Juan Antonio Baeza)教授共同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董欣副教授、邱勇副研究员担任组委会副主席。

20221021-第13届IWA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成功举办-会议组委会--刘书明主持开幕式.jpg

刘书明主持开幕式

20221021-第13届IWA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成功举办-会议组委会-拼图1.jpg

10月17日下午,大会开幕式举行。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刘书明主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蒋靖坤教授、ICA委员会主席詹尼·阿尔弗雷斯(Janelcy Alferes)和苏伊士亚洲地区高级副总裁范晓军(Felix Fan)等出席开幕式。蒋靖坤致欢迎辞,施汉昌、詹尼·阿尔弗雷斯范晓军依次发言致辞。

20221021-第13届IWA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成功举办-会议组委会-拼图2.jpg

大会特别邀请荷兰KWR水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德拉甘·萨维奇(Dragan Savic)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清教授、美国inCTRL智慧水务(inCTRL Solutions)公司首席技术官奥利弗·施拉(Oliver Schraa)博士,以及雅各布工程集团(Jacobs Engineering)高级技术研究员肯·汤普森(Ken Thompson)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人工智能在水行业的应用、可持续发展在未来环境大数据的应用、ICA在污水处理中的实际应用,以及智慧水系统中离散数据流合并的挑战与优势。

本次会议设置了13场分会,共计口头报告64个、墙报展示40余个,内容涉及污水处理中的运行控制、过程控制中的ICA、韧性基础设施的ICA、温室气体减排的ICA、污水系统智能控制、过程监测的传感技术、新型传感器的发展、用于智能检测的软传感器、用于资源回收的ICA、过程控制建模、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对污水系统的检测和预测,以及新兴污染物的监测与控制。此外,大会还设置了三场专题讨论会,议题包括“ICA和智慧水务在中国:当下和未来”“基于污水流行病学的流行病发生和流行情况监测””你愿意挑战吗?——面向未来水系统的解决方案”。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水和废水处理仪器、控制、自动化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代表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一批水系统监测和控制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得到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20221021-第13届IWA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大会(ICA2022)成功举办-会议组委会-拼图3.jpg

10月21日,大会顺利闭幕。黄霞主持闭幕式。会议评选出最佳口头报告、最佳墙报各3人,胡安·安东尼奥·贝扎宣布获奖名单。同时,会议决定,下一届ICA大会将在挪威奥斯陆举办。最后,袁志国作大会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ICA2025大会顺利召开。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31日 11:13:4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