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九坤捐赠扬善举 兴学育人铭惠泽

九坤捐赠支持清华人才项目

清华新闻网7月2日电 6月29日,清华大学九坤人才支持项目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此次捐赠,将用于设立九坤物理系及计算机系冠名教授、九坤奖学金等项目,支持学校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工作。九坤(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坤”)创始合伙人、首席执行官、2000级校友王琛,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等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

王琛致辞

王琛表示,校友与母校血脉相连,通过捐赠回馈母校,令他在激动中也倍感温暖和幸福。他说:“感恩清华,就一定要无愧于清华;感恩伟大的时代,就一定要无愧于祖国与未来。”王琛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也分享了九坤的创业经历。九坤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此次捐赠主要用于支持清华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为加强清华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王琛表示,2022年,是清华大学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九坤的第一个十年,在这个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时刻,为母校人才培养贡献一己之力,对他和九坤都有特殊的意义。未来,九坤将继续坚守初心与使命,用科学的方式探知世界规律,为社会发展贡献多元价值,不仅反哺物质,更反哺精神,让清华给予的精神财富焕发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对王琛校友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一代又一代清华校友不忘初心使命,勇担家国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社会和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感谢广大校友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王希勤介绍了学校近况与未来发展战略。他指出,当前学校已完成“三个九年,分三步走”战略,实现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正向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迈进。为此,学校积极谋划,不避风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大学的优势,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这既是我们肩负的重要使命,也是清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迫切需要和必然要求。九坤的捐赠将为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再添动力。他希望各相关受赠单位充分用好这笔捐赠,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和卓越工程人才的培养,为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和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作出清华应有的贡献。

杨斌发言

杨斌表示,王琛一直心系母校,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从2018年起,以九坤的名义不断支持学校交叉信息研究院发展,设立学生奖学金、支持学术实践、文艺、体育类活动的开展,为学校的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他表示,衷心期待在王琛和九坤的支持下,学校相关人才支持项目取得更扎实的进展,不负校友和社会的期望与信任。

肖志刚、尹霞、李艳梅、袁桅发言(从左至右)

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计算机系系主任尹霞、致理书院院长李艳梅感谢王琛及九坤的捐赠支持。肖志刚介绍了物理系的发展情况,并表示这次捐赠会提升人才引进竞争力和师资队伍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尹霞回顾了王琛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对他的成长发展表示由衷祝贺。李艳梅介绍了致理书院的培养特色,并表示这笔捐赠非常及时,有助于书院更好地培养基础学科复合型人才。袁桅表示,九坤的捐赠支持将极大助力学校人才工作的发展,相信受益师生一定会不负期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馈捐赠。

20220629-九坤捐赠支持清华大学人才项目捐赠仪式-石加东-图说 (6).JPG

签署协议

赠送纪念牌

王琛与袁桅签署捐赠协议,王希勤向王琛赠送捐赠纪念牌。

20220629-九坤捐赠支持清华大学人才项目捐赠仪式-石加东-图说 (8).JPG

与会人员合影

九坤(北京)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物理系、致理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和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基金会

编辑:李若梦 李华山

审核:吕婷 周襄楠

2022年07月02日 16:09: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