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助力大学人才引进,探索拔尖英才培养

泰康保险集团捐赠设立清华求真书院讲席教授

清华新闻网6月29日电 6月27日,“清华大学嘉泰求真讲席教授”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此次捐赠,将有力地支持求真书院延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吸引有学术潜力的青年教师,同时为优秀人才安心投入长远意义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保障。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数学中心主任、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

20220627-泰康捐赠-石加东-图片 (13).JPG

陈东升致辞

陈东升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介绍了泰康的发展历程,回忆了自己坚定实业报国理想并创办泰康的经历。他说,15年前泰康开始构建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体系,从单一的寿险公司走向综合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经营,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引领保险行业发展,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为满足“长寿时代”人们养老、健康的需求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服务平台。公司取得的进步得益于公司不忘初心、商业向善、以人为本、创新永续、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此次泰康保险捐赠设立嘉泰求真讲席教授,希望能够为清华大学人才引进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带动更多人关心支持基础学科发展,为中国顶尖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代表学校感谢泰康保险集团捐赠设立求真书院讲席教授,用以支持求真书院延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和优秀教师。他表示,去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对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求真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关键举措,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王希勤表示,求真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书院院长丘成桐先生今年4月辞掉哈佛大学的全部职务全职回国,倾情投入求真书院人才培养工作。书院自成立伊始就在全球吸引顶尖学术大师加入书院人才培养团队。此次泰康保险集团的捐赠,将有力推动求真书院顶尖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王希勤指出,学校正在向着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努力迈进。希望求真书院在各方面的支持下,紧紧抓住培养数学领军人才这一根本,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积极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未来长远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20220627-泰康捐赠-石加东-图片 (5).JPG

丘成桐发言

丘成桐感谢泰康保险集团的捐赠支持。他表示,一流的老师才能培养一流的学生,中国要想成为一个数学大国,一定要在本土成长一批好的学生,目前中国也已具备这样的条件。他说,求真书院旨在培养出一大批引领世界数学发展的一流人才,从本土选拔从小在数学科学领域有浓厚兴趣学生,邀请世界一流的学术大师来指导培养,期望这批学生毕业后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推动中国乃至全世界数学学科发展。泰康保险集团的捐赠将会促进求真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我国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629204143.jpg

双方签署协议

颁发纪念牌

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董事会秘书应惟伟与袁桅签署捐赠协议,王希勤向陈东升颁发捐赠纪念牌。

与会人员合影

泰康保险集团、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基金会

编辑:陈晓艳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9日 20:22:4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