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备忘录云签署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28日电 6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与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备忘录云签署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和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在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绿色金融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20220625-保尔森基金会新闻-张利、于江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保尔森基金会.jpg

张利(右)、于江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云签署仪式上,双方代表就过去五年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的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于江回顾了2017年以来双方在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和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项目上的合作成果。他表示,保尔森基金会与清华大学渊源深厚,清华大学在诸多领域的引领性研究正是保尔森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拓展的方向,双方的合作非常有意义。他感谢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并期待双方今后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张利表示,非常高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可以代表学校落实与保尔森基金会的合作,参与多项极具时代意义的工作。他表示,建筑学科不仅仅停留在房屋、城市建筑或建成的物质环境领域,与保尔森基金会在可持续发展奖及其他延展领域的合作,为清华参与制定未来新的学科共识及其实践提供了机会,也为清华建筑学科实现学科理想提供了窗口。

清华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汪晖表示,保尔森基金会是清华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强强联合,以可持续发展奖为切入点展开合作,并且取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非常可贵。国际处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保尔森基金会与建筑学院及其他院系的合作,期待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20220625-保尔森基金会新闻-云合影-保尔森基金会jpg

嘉宾云合影

协议签署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际处,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2017年5月13日,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访问清华大学,校党委原书记、校务委员会原主任陈旭在工字厅会见了保尔森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此框架下,双方在过去五年中,在可持续发展、新型城镇化、绿色金融以及生态保护领域开始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供稿:建筑学院

编辑:覃霞 萧零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8日 14:00: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