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邱勇出席2022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会议

清华新闻网6月20日电(记者 覃霞 摄影 张玉光) 6月16日下午,2022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会议在线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副校长王光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涛,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校长姚强、副校长蒋海军以及六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强主持。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代表支援高校组长单位对各高校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精准对位新疆大学需求、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工作成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是高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对口支援高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模式,建立健全沟通协同机制,在推进落实对口支援任务各个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有力推动了受援高校和地区的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邱勇希望各支援高校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口支援工作“不断线、再提升”,扎实推进《关于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落实落细,持续推动新疆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有效助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以对口支援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上,许咸宜汇报了上一年度新疆大学的整体工作情况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对口支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与会支援高校领导汇报了本校上一年度推进对口支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对口支援的工作重点,并围绕援疆干部选派、搭建科研平台、助推重点学科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表示将继续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共同助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促进对口支援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清华大学电子系、化学系、党办校办、对口支援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覃霞

审核:周襄楠 吕婷

2022年06月20日 09:57:0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