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杨斌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米莱特·夏米尔在线交流

清华新闻网5月24日电 5月19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米莱特·夏米尔(MiletteShamir)在线交流,双方就拓展教育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

线上交流人员合影

杨斌表示,自2014年清华大学与特拉维夫大学共建中以交叉创新中心(XIN中心)以来,两校携手共进,通力合作,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成果显著。2022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两校应积极发挥国际合作优势,通过国际论坛、峰会等形式为中以学界、业界交流搭建平台,促进两国交流。

杨斌指出,未来,两校教育合作可以逐步拓展,在医疗科技、气候领域等深化人才培养与合作,推动硕、博联合培养项目的落地,为解决公共健康、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贡献学界力量。后疫情背景下,双方还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探索线上教学与人才培养新方式、新路径。

夏米尔表示,XIN中心在纳米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期待与清华大学继续深化XIN中心的建设与合作。此外,特拉维夫大学积极关注并参与由清华大学发起的世界慕课联盟与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活动,希望与清华大学在气候变化、公共健康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拓新面向。在人才培养方面,两校可通过设立联合培养项目、发起合作倡议等方式开展合作,为学术交流搭建桥梁。

XIN中心,清华大学国际处、技术转移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此次交流。

相关链接:

特拉维夫大学建于1955年,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大学。清华大学与特拉维夫大学长期以来合作密切。2014年5月20日,清华大学与特拉维夫大学在以色列签署了共建XIN中心的合作协议,旨在利用两校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在教育领域的领军地位,打造一个以科学技术为主的跨学科国际合作创新平台。成立八年以来,XIN中心在推进中以学术交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培育创新科研项目、疫情防控等方面已取得丰富成果。

供稿:国际处

编辑:覃霞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5月24日 11:22: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