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5月9日电 4月29日,作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施高校,受留基委邀请,清华大学20余名师生于线上参加由留基委主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分会场活动。本场活动参与高校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

活动介绍页面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事专员让·吕克·马塞林(Jean-Luc Marcelin)针对组织概况、发展历程、工作内容、实习任职机会、职业发展路径,以及申请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答疑环节,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冷延鹏围绕多语言背景申请者的竞争力及国际组织对学科背景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马塞林表示,对于掌握多门联合国官方语言的申请者,根据不同地区与工作内容会成为加分项,但不是必需项,建议大家在中英文之外也尝试学习一项联合国官方语言。同时他也鼓励有意向的师生在夯实自身专业背景的同时,根据自身的发展方向选择除专业领域之外的岗位进行尝试。留基委工作人员对申请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要求、程序等进行了介绍。

参加师生均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拓展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对国际组织的理解和知识,全面了解了赴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的各项需求,为今后申报国际组织任职和实习等奠定了基础。

4月28至29日,留基委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会”,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六家国际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共邀请了37家国内一流高校分为六个分会场进行。活动前,为了更好地让师生了解相关背景,学校开展线上学习沙龙,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上一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学习了相关国际组织的基本架构和相关职能。

供稿: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05月09日 10:57: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