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南涧县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视频会

清华新闻网4月21日电 4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视频会。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参会并讲话。

视频会(北京)

王光谦表示,南涧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乡村振兴规划有序推进。清华大学对于定点帮扶南涧的工作一直都高度重视,未来帮扶的力度也一定不减。在会谈中,他还建议南涧县在乡村规划、碳中和示范县、乡村振兴模式以及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未来清华大学会进一步将自身优势和南涧县的具体需求相结合,双方通力合作,争取让定点帮扶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视频会(云南)

王绍基对清华大学长期不懈地支持南涧县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总体介绍了南涧县的县情和民情,以及清华大学帮扶工作开展九年来,南涧县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发生的变化。王绍基提出,南涧的乡村振兴工作已迈出关键一步,但是推进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然任重道远。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优化帮扶模式,持续深化在教育、医疗、产业、党建、消费等领域的帮扶工作,助力南涧县推进乡村振兴。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学院、继教学院、党办校办、工会、团委、饮食中心、一附院、清华附中、清华控股等,南涧县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供稿:对口支援办

编辑:陈晓艳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4月21日 10:46: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