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邱勇与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玛丽·科斯举行在线会谈

清华新闻网1月21日电(记者 李含)1月20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玛丽·科斯(Ana Mari Cauce)举行在线会谈,就进一步深化两校未来合作,特别是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的相关合作进行了交流。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杰夫·瑞丁格(Jeffrey M. Riedinger)、全球创新学院新任执行主任肖恩·卡尔(Sean Carr)、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郦金梁、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刘云浩参加会谈。

在线会谈

邱勇在会谈中表示,非常高兴与科斯校长在线会面,在过去的6年中,我们共同见证了GIX从成立之初到如今的快速发展。GIX是大学之间创新型合作的典范,同时也获得了产业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从北京到西雅图和贝尔维尤,我们的友谊随着两校合作的不断深入历久弥新。疫情造成的物理距离无法阻隔我们之间的“化学”联系,更无法阻挡两校对于共同培养技术创新人才的努力和期待。

邱勇发言

邱勇说,2021年清华迎来了110周年校庆,召开了2021大学校长全球论坛并形成了清华共识。我们认为大学应当变得更开放、更融合、更具韧性,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未来,清华大学将继续利用科研优势,在气候变化、公共卫生、人工智能治理、在线教育等关键领域发挥积极作用。邱勇表示,基于两校共同的愿景,清华和华盛顿大学一定能够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为世界创新作出更大贡献。邱勇同时对全球创新学院新任执行主肖恩·卡尔的上任表示祝贺,希望GIX能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更多成果。

科斯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华盛顿大学与清华大学在全球创新学院项目上开展了长期合作,两校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感谢清华大学的合作精神和对全球创新学院项目的承诺与付出,两所大学在这一项目下所做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此次会谈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使我们回顾总结项目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讨论如何在未来更好地推进其发展。华盛顿大学将和清华大学一起为全球创新学院的发展而努力。科斯校长还详细介绍了肖恩·卡尔的工作情况,并对他加入全球创新学院管理团队后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安娜·玛丽·科斯发言

肖恩·卡尔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全球创新学院管理团队。并分享了他对于全球创新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考。他表示,正如其名和其愿景,全球创新学院未来将有很多潜力和机会,要更好地将技术与创新相结合,来应对公共卫生等人类面临的全球挑战。全球创新学院是一个世界需要的平台,它将产业、学术界等聚集在一起,通过创新解决这些重要问题。

肖恩·卡尔发言

刘云浩介绍了全球创新学院过去一年在多学科学生培养及与产业合作中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除了推进多学科、拓展更多的产业合作,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到项目中来,共同为全球创新作出贡献。

刘云浩发言

与会双方还就全球创新学院未来发展及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在线会谈现场

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是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在微软公司的支持下于2015年联合设立的创新教育平台,是清华大学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2020年12月,清华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签署全球创新学院第二个五年合作协议。

编辑:李含 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1月21日 15:48:2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