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茤祥一行访问环境学院

清华新闻网12月21日电(通讯员 侯墨迪)12月10日下午,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茤祥一行访问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并进行座谈。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会见了王茤祥一行并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合作支持开展环境领域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环境学院院长刘毅主持座谈会。

20211210-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茤祥一行访问环境学院-嘉艺摄影-曾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3JPG

曾嵘讲话

曾嵘对王茤祥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开展有组织科研的目标,以及在“从0到1”重大科学问题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思路方向。曾嵘提出,此次科研改革与过去相比在于更加注重对重大平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培养,希望以重大平台建设为契机,实现重大科技项目和任务支撑,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

20211210-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茤祥一行访问环境学院-嘉艺摄影-王茤祥在座谈会上讲话.JPG

王茤祥讲话

王茤祥介绍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背景和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科研成果转化上的探索和创新,期待进一步深化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环境领域的合作,围绕着面向经济主战场的定位,结合双方的重点方向,系统布局、有序推动,通过双方在技术、团队、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联动,实现大学“育种”、中心“育苗”、企业“育材”的发展格局,支持京津冀高质量发展。

20211210-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茤祥一行访问环境学院-嘉艺摄影-刘毅在座谈会上讲话.JPG

刘毅主持座谈会

刘毅回顾了近年来环境学院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密切合作,高度认同双方在环境领域合作开展前沿研究的提议,并提出要创新机制体制,围绕京津冀污染协同深度治理,提出总体战略设想,探索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开展先进技术、工程验证,为京津冀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0211210-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王茤祥一行访问环境学院-嘉艺摄影-座谈会现场2.JPG

座谈会现场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17日 13:51:4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