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副校长杨斌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

清华新闻网11月12日电 11月11日上午,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Irit Ben-Abba Vitale)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中国与以色列两国大学过往合作项目,以及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

杨斌会见潘绮瑞

杨斌对潘绮瑞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杨斌表示,以色列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国家,2022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清华大学长期与以色列高校保持密切交流,在各领域开展重要合作并达成切实成果。2014年清华大学与特拉维夫大学共建XIN中心,利用两所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双方在各自国家教育领域的领军地位,打造了一个科学技术为主的跨学科国际合作创新平台,并在学术交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培育创新科研项目、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富的阶段性进展。

潘绮瑞对清华大学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顶尖学府,不仅贡献了一流的学术研究,同时积极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潘绮瑞强调,以色列的大学一直非常欢迎清华的学生,期待继续加强清华大学与以色列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物理、工程、建筑、数学等学科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在在线教育、医学、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短期或长期的方式,联合培养人才,共同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双方还就奖学金支持、创新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会见后,潘绮瑞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以色列驻华使馆文化处主任宝斯曼(Bosmat Baruch)女士陪同来访,国际处副处长汪晖、XIN中心副主任姜漪参加会见。

供稿:国际处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1月12日 16:04:2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