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清华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清华新闻网10月13日电 10月8日,“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清华大学专场活动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活动前,校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一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宣介会并致辞。

陈旭讲话

会见中,陈旭代表学校对陈安丽一行来校引才表示欢迎,并感谢山西省长期以来对清华各项事业的支持,以及对清华在晋校友的关心与培养。陈旭表示,长期以来清华大学与山西省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引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校人才合作,鼓励更多毕业生前往山西干事创业,扎根山西,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陈安丽讲话

陈安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山西省与清华大学渊源深厚、联系密切。她表示,山西省渴求人才、重视人才、关爱人才,将会按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希望以深化省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山西与清华的省校人才合作交流。

陈安丽宣讲

陈安丽在宣介会上以“人到山西好风光”为主题,从魅力山西、转型山西、奋进山西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山西省的历史人文、资源禀赋、发展态势、人才政策等情况。她表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更多创新人才支撑,山西将以深化省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为载体,打通校企合作通道,搭建学生实践平台,吸引更多优秀清华学子关注山西、了解山西、选择山西。

过勇致辞

过勇在致辞中表示,清华与山西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清华毕业生选择到山西干事创业。山西正在以饱满昂扬的姿态快速发展,这也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清华同学在职业选择过程中能够关注山西、了解山西,进而选择山西、扎根山西,努力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宣介会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山西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长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耳东,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强,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等共同出席活动。两位在晋工作校友分享了在山西的工作生活体会。

山西省面向清华大学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于当天下午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祖龙广场举行,山西省50余家省属重点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晋单位与学生现场洽谈。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0月13日 16:55: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