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中国科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新闻网9月23日电(记者 张艺璇 摄影 石加东)9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中国科协”)在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陈旭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一行座谈,并出席协议签署仪式。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等出席合作座谈会。副校长尤政主持会议。

20210922-中国科协-清华大学合作座谈会-摄影:赵青松-会议照片 (2).JPG

张玉卓讲话

张玉卓对清华大学长期支持中国科协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张玉卓指出,中国科协与清华在多个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共建科研和智库机构,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二是共创前沿一流科技期刊,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水平成果展示平台;三是关注科技伦理,继续在生命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前瞻性的科技伦理探讨;四是促进科学普及,发挥科学家在科普宣传上的作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五是加强战略研究,为国家战略发展建言献策;六是拓展国际学术交流,通过科技社团与著名高校联合协作,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张玉卓表示,中国科协与清华的全面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双方自身发展,并服务国家社会发展需要。

陈旭讲话

陈旭代表学校对张玉卓一行到访清华大学表示欢迎。陈旭表示,中国科协长期关心和支持清华大学的工作,高度重视发挥科学家的作用,与清华在共同推进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陈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清华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清华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这为我们下一步如何推动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清华大学与中国科协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力推科学普及、加强战略研究等方面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为服务国家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10922-中国科协-清华大学合作座谈会-摄影:赵青松-会议照片 (4).JPG

签约仪式

会谈结束后,束为、曾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协 清华大学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党办校办、科研院、国内合作办、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张艺璇 温兴煜

审核:吕婷 周襄楠

2021年09月23日 21:22: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