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汉诺威大学资源与环境硕士双学位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6月7日电 5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汉诺威大学资源与环境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汉诺威大学副校长克里斯蒂娜·冯·哈伦(Christina von Haaren)作线上致辞。汉诺威大学土木学院院长英沙·诺伊威勒(Insa Neuweiler)、外事处处长比尔吉特·巴登-洛伊夫(Birgit Barden-Läufer)、德方项目负责人斯蒂芬·科斯特(Stephan Köster),以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副院长左剑恶、张传杰,全球事务办主任马真一出席仪式。

杨斌致辞

杨斌表示,清华大学与汉诺威大学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恰逢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和深圳国际研究院20周年院庆,双方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签订双学位项目协议具有深远的意义。杨斌期待双方利用各自环境学科的优势,联合培养,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促进中德友好交流。

克里斯蒂娜·冯·哈伦致辞

克里斯蒂娜·冯·哈伦表示,很高兴能再次与清华大学携手共进,把教学与创新推进到崭新的阶段。两校自2004年开始开展长期合作,为创新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本次合作能为环境领域带来新能量,拓宽研究方向,帮助学生在科研学习生涯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左剑恶发言

左剑恶表示,两校就合作项目筹划良久,终于迎来了重要的签约仪式。国际研究生院是清华大学进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学院办学20年来,全球合作交流的步伐不断加快。我国重视环境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其中国际交流是促进发展的重要一步。本次合作为两院系交流与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促进双方的环境领域工作者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斯蒂芬·科斯特发言

斯蒂芬·科斯特表示,期待未来两院系在环境领域共同发展,促进双方师生科研合作及教学研讨,为环境领域带来新成果。

项目协议签署

仪式最后,在双方人员见证下,高虹与英沙·诺伊威勒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汉诺威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理工大学,德国顶尖工业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根据此次签署的双学位合作协议,自2021年5月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德国汉诺威大学土木工程与大地测量学院围绕资源与环境双硕士学位项目正式开展研究生培养合作。学制为三年,首期项目招生规模为30人,两校共同面向全球开展招生工作。首批学生将于2022年9月入学。学生学习期满并达到双方学位要求后,清华大学将颁发资源与环境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汉诺威大学将颁发工程硕士学位。

供稿: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07日 16:10: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