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朱涛 摄影 贾宁)6月4日上午,清华大学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会议在工字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姜胜耀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国家在2020年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今年学校各单位按照定点帮扶“四个不摘”(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和不摘监管)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在更高的起点上持续助力南涧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建设。希望学校参与定点帮扶的各单位总结好脱贫攻坚阶段帮扶工作经验,乘势而上,坚持开拓创新,持之以恒地做好在教育、医疗、人才智力、产业、党建、消费等重点领域的帮扶工作,为南涧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副秘书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兼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丛振涛介绍了近期国家和教育部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定点帮扶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清华附中、清华控股、工会、饮食中心、继教学院、建筑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就定点帮扶南涧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对口支援办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06月04日 16:54: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