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清华新闻网5月24日电(记者 温兴煜 摄影 孙波)5月21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来访期间,清华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尤政,长沙市领导钟钢、邱继兴等出席仪式。

陈旭会见吴桂英一行

陈旭代表清华大学对吴桂英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清华大学与湖南省、长沙市在人才输送、科技成果转化、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清华大学通过校地合作鼓励师生参与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陈旭表示,湖南省是开展红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希望今后双方密切联系,加深了解,深化省校合作,将合作真正落地、落实。清华大学将认真推进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不断加强与长沙各方面的合作交流,全力创造更加丰硕的校地合作成果。

吴桂英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省、长沙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桂英表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长沙市引发热烈反响和学习热潮。当前长沙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示范区,这迫切需要与清华大学这样的高水平大学深化合作,携手共进。长沙将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和精气神,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协议快速落地、取得成效,在双方合作中展现“长沙速度”。

双方签署协议

会谈结束后,尤政、邱继兴分别代表清华大学和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长沙市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长沙市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装备、先进储能材料、超精加工、工程机械等方向,发挥市校双方优势,筹划实施校地创新引领行动专项。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为突破口,解决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增加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合作,加强文化创意、人才交流引进、战略性储备干部培训等合作,共建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促进清华校友在长沙发展,为地方决策提供战略咨询。

座谈签约前,吴桂英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

长沙市相关委办局和清华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温兴煜 李华山

审核:李晨晖 吕婷

2021年05月24日 16:45: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