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推动全球化人才培养 鼓励学子融通中外面向未来

清华大学康师傅全球人才成长基金成立

清华新闻网4月16日电 4月15日,康师傅控股捐赠清华大学,设立“康师傅全球人才成长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支持清华学生国际化培养与交流工作,鼓励学子开拓视野,融通中外以面向未来,对学校全球战略的高标准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宏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出席捐赠仪式。副校长郑力主持仪式

魏宏丞致辞

魏宏丞首先代表公司全体同仁衷心祝贺清华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他说,清华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坚持“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在前沿探索、创新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全球战略的实施,帮助学生拓展全球视野,更好地连接了中国与世界。魏宏丞表示,康师傅是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族企业,其发展和壮大得益于持续开放的市场与稳步增长的经济。因此,康师傅一直把“永续经营、回馈社会”深记于心,关心高等教育发展,与海内外高校持续互动建立合作。此次捐赠设立“康师傅全球人才成长基金”,希望与清华携手努力,助力学校培养更多具有广阔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旭致辞

陈旭对康师傅控股长期以来对清华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陈旭说,康师傅控股自成立以来,不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慈善领域贡献力量,还十分重视高等教育对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陈旭提到,康师傅控股是清华大学的老朋友,2016年就捐资支持苏世民书院的建设与学生实践项目,疫情和校庆期间又捐赠食品及饮用水,为学校师生带来温暖。这些细致入微的关心与支持,充分体现出“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的人文关怀,以及在企业发展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的公益情怀。

陈旭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地改变了世界,冲击了国际人才交流的传统模式,为后疫情时代交流的开展带来不确定性,但同时也催生并推动了新的合作路径。陈旭表示,“清华大学康师傅全球人才成长基金”是疫情后清华首个专项支持国际人才交流的基金,将为学校从人才培养国际化走向全球化提供支持和帮助,也为清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助力。她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在康师傅控股的支持下,该基金能够成为反映清华学术创新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全球胜任力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

签署捐赠协议

陈旭向魏宏丞颁发捐赠纪念牌

仪式上,康师傅控股人资长吴之炜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签署捐赠协议。陈旭向魏宏丞颁发捐赠纪念牌。

合影

康师傅控股行政总裁陈应让,以及清华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供稿:基金会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1年04月16日 12:02: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