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新闻学院毕业生获得第22届中国新闻奖

  清华新闻网1月2日电 在2012年第2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名毕业生:2001级本科、2005级硕士毕业生,现为《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记者杜榕,其参与的作品《红船观澜》获中国新闻奖(新闻专栏类)一等奖;2006级硕士毕业生、现为《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部记者来扬,其参与的作品《宋江明求职验血记》获中国新闻奖(报纸系列)三等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02年建院以来,历届毕业生中共有6人获得中国新闻奖。除上述2名本届获奖得主之外,其余4名分别是该院1999级本科、2003级硕士毕业生,现任科技日报新闻中心记者李艳;2000级本科毕业生、现任中国新闻社特稿中心记者沈嘉;2009年被新闻学院录取,后在新华社西藏分社工作一年,又作为少数民族骨干生培训一年,2011年暑假正式入新闻学院学习的在读硕士生索朗德吉和2001级硕士、2004级博士毕业生,现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焦点访谈》栏目记者赵丽颖。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自1991年至今已评选22届。

  附: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以来的毕业生“中国新闻奖”获奖名录

        李艳  

        学士(1999级)、硕士(2003级),现任科技日报新闻中心记者

        2007年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通讯类)三等奖 (获奖作品:《谁来倾听发明人的声音》)

        沈嘉  

        学士(2000级),现任中国新闻社特稿中心记者

        2008年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获奖作品:《北京奥运提升市民素质从自觉排队开始》)

        索朗德吉

        在读硕士,2009年被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录取,后在新华社西藏分社工作一年,又作为少数民族骨干生培训一年,2011年暑假正式入新闻学院学习

        2010年第二十届中国新闻奖(电视直播类)一等奖(获奖作品:《万里追光明》)

        赵丽颖 

        硕士(2001级)、博士(2004级),现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焦点访谈》栏目记者。

        2011年第二十一届中国新闻奖(电视评论类)二等奖(获奖作品:《假酒真相》)

        杜榕 

        学士(2001级)、硕士(2005级),现任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记者

        2012年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新闻专栏类)一等奖(获奖栏目:《红船观澜》)

        来扬 

        硕士(2006级),现任《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部记者

        2012年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报纸系列)三等奖(获奖作品:连续报道《宋江明求职验血记》)

        注1:以上获得中国新闻奖的奖项,除沈嘉为唯一作者外,其他均与他人合作。

        注2:以上统计未包含以集体名义获奖者。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范 丽

 

2013年01月02日 17:10:0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