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助力新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新疆经济报 2013-3-13 张雪红

  12日,清华大学与自治区教育厅签订了“支持新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从今年开始,清华大学将为我区培养40名教育学硕士,明年开始提供教育学博士名额,还将陆续启动支持新疆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项目、中小学教师教学骨干培训项目、新疆学子清华行等项目。

  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诸学鸿说:“这次签约是大的框架协议,具体的内容会一步一步去实施,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支援,对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会有极大的帮助。”另外,对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区已经开出进度时间表,提出到2015年年底累计实现38个县、市、区达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到2020年全疆要达到95个县、市、区达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

  签约仪式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李越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巡讲报告团成员鹿建平,为新疆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两场题为《我国教育发展非均衡性分析》和《晋中市推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介绍》的精彩讲座。

2013年03月13日 11:48: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