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随州市签署校市全面合作协议

  清华新闻网3月19日电  3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与随州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工字厅举行。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会见了随州市委书记刘晓鸣、市长傅振邦一行。校党委副书记邓卫、副校长邱勇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胡和平会见刘晓鸣一行。记者 智 斐

  傅振邦与邱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随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战略咨询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高校成果转化和地方经济发展。本次同时签署的还有《随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随州基地协议》。

图为傅振邦与邱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智 斐

       在仪式上,刘晓鸣对清华大学对随州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晓鸣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随州市借助清华人才科技优势,推动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邓卫对傅振邦一行来访清华表示欢迎。在讲话中邓卫表示清华大学十分重视与随州的合作,希望能有更多的清华学子到随州实践学习,希望双方在经济社会转型、环境、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领域,努力把随州的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同清华大学的学科、人才、信息优势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互惠共赢。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智 斐

      刘晓鸣与邓卫分别代表双方互赠礼品。

       签约仪式前,刘晓鸣、傅振邦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汽车工程系国家重点实验室。

       随州市委、市政府等相关负责人,校党委组织部、研工部、教培处、科技开发部、就业指导中心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相关链接:

        随州位于湖北省北部,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东向西的接力站,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产业资源优势,素有“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称号。2010年,清华大学首次与随州市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随后两年清华大学共有20余名博士生到随州市开展社会实践,完成18项科研技术项目。此外,清华与随州在教育培训等方面也开展了合作。

   供稿:科技开发部  编辑:范 丽

 

 

2013年03月19日 17:52:2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