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葡萄牙教育科学部部长访问清华

  清华新闻网2月27日电 (记者 李含)2月26日,葡萄牙教育科学部部长努诺•克拉托(Nuno Crato)先生率团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在工字厅会见了克拉托先生及代表团一行。

图为会谈现场。记者 智斐

   谢维和对克拉托先生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历史、科研进展、学生国际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情况。谢维和说,希望双方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特别是加强科研、学生培养和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

  克拉托先生说,葡萄牙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很高兴有来自葡萄牙的学生来到清华深造学习,欢迎更多的清华学生到葡萄牙学习交流。他表示,希望葡萄牙相关机构和高校与清华大学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加强双方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发展。

图为双方合影(前排左三为克拉托先生,右三为谢维和)。记者 智斐

  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院、物理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谈结束后,克拉托先生访问了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

  我校曾于2012年与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两校同为中欧工程教育平台成员。

 

2013年02月27日 09:51:2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