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来访清华

        清华新闻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张 健)3月18日下午,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卡·杜米特鲁(Mircea Dumitru)一行6人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在工字厅会见了代表团。

图为米尔卡· 杜米特鲁和袁驷代表双方互赠礼物。记者 苑 洁

        会谈中,袁驷代表学校对杜米特鲁教授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国际化战略等情况。杜米特鲁教授介绍了布加勒斯特大学的历史、学科和发展规划。双方重点就学科设置、国际伙伴发展、学生国际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会见现场。记者 苑 洁

        代表团随后分组访问了清华美术学院、社会学系和对外汉语文化教学中心,并与相关院系教师座谈,探讨合作。

        相关链接:

        布加勒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Bucharest)是罗马尼亚最重要的大学之一,始建于1864年。现有50余个学院和研究中心(所),34000余名学生和2600多名教职员工。该校的化学、生物、物理、数学以及法学、语言学等享有较高声誉。

供稿:国际处  编辑:范 丽

 

2013年03月19日 09:54: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