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签约暨iKwok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4日电 11月28日,清华大学-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iKwok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经管学院举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伦敦商学院院长弗朗索瓦·奥柯特鲁-马涅(),伦敦商学院院董、iKwok基金创始人郭梁洁芹女士,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等出席签约仪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主持仪式。

白重恩讲话

白重恩对弗朗索瓦·奥柯特鲁-马涅和郭梁洁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两院之间的学术、教学合作,并衷心感谢郭梁洁芹女士在促成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他认为,清华经管学院与伦敦商学院的此次合作将会是一次互惠共赢的实践。为更加开放、充满活力的中国金融市场、中国及全球经济领域培养人才是清华经管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具有宏远国际化视野的合作将为两校人才培养提供更为宽广的平台。

弗朗索瓦·奥柯特鲁-马涅讲话

弗朗索瓦·奥柯特鲁-马涅表示,对于伦敦商学院而言,此次合作项目不仅意味着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同样也是学习的过程。他认为,此次合作项目将助益于青年人才的领导力培养与长远发展,并在国际化交流中培养全球意识与全球责任感。

郭梁洁芹在发言中表示,全球化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已经成为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基础,而商业能够有效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形成互敬共荣的文化理念。郭梁洁芹表示,通过两校的合作将带动两校所在的国家乃至全球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校能够精诚合作,再创佳绩。

白重恩与弗朗索瓦·奥柯特鲁-马涅签署合作协议

袁桅与郭梁洁芹签署捐赠协议

仪式最后,白重恩与弗朗索瓦·奥柯特鲁-马涅共同签署了清华大学-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袁桅与郭梁洁芹共同签署了iKwok奖学金捐赠协议。

袁桅向郭梁洁芹颁发捐赠纪念牌

伦敦商学院学位项目执行总监阿诺德·龙波埃(Arnold Longboy),伦敦商学院亚太地区对外关系总监尼娜·波恩(Nina Bohn),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教育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伦敦商学院是全球最领先的商学院之一。根据此次签署的双学位合作协议,自2019年11月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与伦敦商学院金融分析硕士项目正式建立双学位合作关系,首批学生将于2020年9月入学。iKwok奖学金由iKwok基金捐赠设置,用于资助清华大学-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的海外学习,为学生的跨文化学习提供支持。

参加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教育基金会

编辑:李晨晖

审核:周襄楠

2019年12月04日 10:01:4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