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长李路明会见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长托马斯·霍夫曼一行

清华新闻网4月11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杨艳宾)4月8日上午,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长托马斯·霍夫曼(Thomas F.Hofmann)一行来校访问,清华大学校长李路明在工字厅东厅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进行探讨交流。副校长王宏伟参加会见。

李路明讲话

李路明对托马斯·霍夫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在推进实施全球战略、加强海外基地建设、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进展和举措。他表示,清华大学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同全球伙伴保持对话交流。希望未来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围绕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国际性议题开展深入科研创新合作,在学生交流交换、学者互访等方面拓展更大合作空间。

托马斯·霍夫曼讲话

托马斯·霍夫曼介绍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海外合作项目和学校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清华大学共同发挥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城乡发展及建筑学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在教学实践、联合科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签署协议

双方续签了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建筑学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卫健学院、航发院、智能产业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科研院、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和清华X-lab。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4月11日 14:14: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