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定点帮扶南涧县工作座谈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月9日电 1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工作座谈会在工字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清华大学党办主任、校办主任兼对口支援办主任余潇潇主持。

许庆红讲话

许庆红对王绍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南涧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许庆红表示,清华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南涧县工作,2023年,学校各院系、各部门从自身优势出发,与南涧县实际需求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将进一步提升站位、加深认识,将服务乡村振兴、深化定点帮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术研究的前沿阵地和服务社会的战略要地。同时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发挥人才智力帮扶优势,积极拓展帮扶领域,创造新阶段定点帮扶工作新模式、新机制,持续助力南涧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南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绍基讲话

王绍基对清华大学十年来的持续帮扶、真情帮扶和无私帮扶表示感谢,并总体介绍了南涧县的基本情况,以及清华大学开展帮扶工作十年来南涧县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团委、饮食中心、对口支援办、附属中学、资产管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本单位帮扶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理州驻京联络处主任尹樱,南涧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茶学军,副县长朱涛(清华大学挂职干部)以及县教体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南涧县第一中学、妇幼保健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105-清华大学召开定点帮扶南涧县工作座谈会-杨艳宾-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来访期间,王绍基率南涧代表团分别赴清华大学医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科研院、继教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交流。

供稿:国内合作办公室

编辑:李华山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1月09日 17:04:3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