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邱勇会见邵氏基金会主席陈伟文一行

清华新闻网10月20日电 10月16日,邵氏基金会主席陈伟文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邱勇在主楼接待厅会见来宾,副校长王宏伟参加会见。

邱勇讲话

邱勇向邵逸夫先生和邵氏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邱勇说,清华大学始终把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又红又专、五育并举,不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近期学校以原创话剧《马兰花开》港澳首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港澳各界的深度交流。希望与邵氏基金不断深化交流,为加强京港教育合作交流、青年交往交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文讲话

陈伟文表示,清华大学始终面向世界学术前沿强化科学研究,积极应对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和全球性难题。期待能够持续深化与清华大学在多领域的合作,推动香港青年与内地青年广泛交流,为建设美好香港、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四名香港学生代表参加会见,并分享了在清华求学的心路历程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会见合影

会见后,邵氏基金会一行参观了逸夫馆。

陈伟文夫人丁婉仪,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三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企业家李应生,邵氏基金会理事蔡梅芝、李洁仪、蔡云儿,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萌等参加会见。

清华大学统战部、港澳台办、教育基金会、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徐子越

审核:刘蔚如 曲田 郭玲

2023年10月20日 19:25: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