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邱勇会见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

清华新闻网9月29日电 9月2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邱勇在工字厅西厅会见来宾,副校长王宏伟参加会见。

邱勇会见蔡若莲

邱勇表示,清华大学当前正在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期待与香港各界广泛加强沟通联络,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为拓展两地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合作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蔡若莲表示,本次受邀参加香港教育界国庆访问团,在多地调研参观,亲身感受到内地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对教育、人才的渴望更加迫切。期待与清华持续深化合作,加强教师交流培训,培养更多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为建设美好香港、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双方合影

会见前,蔡若莲一行到访求真书院,与丘成桐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蔡若莲表示,香港教育局将在港积极推动祖国内地与香港高校的合作,特别是在以求真书院为代表的数理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引领香港年轻一代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蔡若莲听取了石中英院长关于学院发展、香港教育合作项目等情况介绍,感谢学院对香港教师培训工作的支持,希望聚焦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

访问团还与在校就读的20余位香港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统战部、港澳台办、教研院、求真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摄影:李派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曲田 周襄楠

2023年09月29日 13:20:3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