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副校长王宏伟会见台湾清华大学师生

清华新闻网9月7日电 8月29日,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在工字厅会见台湾清华大学学习科学与科技研究所的师生。

王宏伟会见台湾清华大学师生

王宏伟代表学校欢迎台湾清华大学师生来访,并介绍了学校在高等教育改革方面的最新进展。王宏伟表示,教育学科现在与信息科学、脑科学等结合得非常紧密,清华大学在这些领域具备很强的研究基础。未来两校可以两岸清华之间的合作备忘录作为依据,围绕教育与学习领域的一些前沿性科学问题开展合作研究。

台湾清华大学学习科学与科技研究所所长曾正宜对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带队参加两岸清华第六届教育科学与科技研讨会,发现北京的同仁与他们一样,都在研究如何让下一代得到更好的教育,期待在相关研究领域与北京的同仁们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介绍了两岸清华的交流情况。两岸清华第六届教育科学与科技研讨会于8月28日在清华大学举办,来自两岸的60多位师生围绕“挑战与变革:数字时代教育与学习”主题进行研讨。未来,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在教育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会见合影

教育研究院以及港澳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供稿:教育研究院、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李华山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3年09月07日 10:23: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