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台湾中流文教基金会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9月6日电 9月2日,台湾地区财团法人中流文教基金会大陆访问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清华大学政治学系联合举办两岸学术论坛,共同研讨两岸发展与治理的前沿问题。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在工字厅会见了中流文教基金会大陆访问团一行。

王宏伟会见张佑宗

王宏伟代表清华大学欢迎访问团的到来。他介绍了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对台合作等情况,同时表示,清华大学与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政治大学等高校保持长期友好的学术交流合作,希望两岸学者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共同推进两岸学术发展与交流合作。

中流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张佑宗介绍,在此次论坛上,两岸学者围绕“从大陆看台湾”“从中央到地方”“从技术到治理”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就新形势下的两岸发展与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希望通过更多学术交流机会加强两岸广泛联系,促进共同发展。

20230902-王宏伟副校长会见中流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张佑宗-会谈现场全景-杨艳宾.JPG

会见现场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社科学院政治学系、港澳台办公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流文教基金会由台湾地区政治学家、“中研院”院士胡佛、“中研院”院士朱云汉等组建,基金会董事会成员皆为台湾著名学者,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长期致力于两岸学术交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在两岸学术界享有盛誉。

供稿:台湾研究院、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3年09月06日 14:18: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