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邱勇会见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一行

清华新闻网8月23日电 (记者 曲田 通讯员 史姝婷 摄影 杨艳宾)8月20日下午,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带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到访清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邱勇在工字厅西厅会见来宾,副校长王宏伟参加会见。

邱勇与邓炳强会谈

邱勇向邓炳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邱勇说,清华大学的发展离不开香港各界同胞的大力支持。学校将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持续推动京港两地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交流,积极搭建青少年交往交融的平台,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炳强感谢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香港保安局青年项目及其辖下纪律部队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邓炳强表示,此行率领香港青年学员到北京和清华参访,以期帮助他们谨记中国人必当自强不息的精神,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和不同领域的发展。期待未来与清华大学一道为两地青年交流搭建更多桥梁,为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注入新活力。

会见现场

随后,邓炳强一行来到公管学院,听取学院发展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等情况介绍。邓炳强表示,希望加强与清华大学的互动交流,鼓励更多的爱国爱港人才来清华大学深造,将所学所获应用于香港治理的实践中。

邓炳强一行在公管学院座谈交流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青少年制服团队成员与清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港澳台办、基金会、公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曲田 李华山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3年08月23日 10:31:4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