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副校长王宏伟会见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创新与企业部副总裁陈世伟

清华新闻网5月19日电 5月15日下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创新与企业部副总裁陈世伟(Tan Sze Wee)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人才共同培养、技术与创新、初创企业培育进行会谈,并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王宏伟会见陈世伟一行

王宏伟对陈世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双方在已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王宏伟介绍了清华大学对技术研发与科技发展的各项支持与进展,并强调作为国家重点高校与研究基地,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的重要性,也对中新两国未来在学术、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

陈世伟介绍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创新与企业部对生物科技产业的投入,以及培育并支持生物科技初创企业的优秀案例。陈世伟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充满活力。清华大学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持续探索在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

与会人员合影

国际处、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后,陈世伟一行相继走访了智能产业研究院、电子系、化学系、技术转移院和碳中和研究院,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The 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是直属于新加坡贸工部的政府机构。其前身为1991年成立的新加坡科技局(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oard),于2002年更名为A*STAR。其成立的目标是促进新加坡科研和人才的整合,以协助新加坡向知识型经济体转型和迈进。下属生物医药研究、科学工程研究两大理事会,各自管理若干下属研究所,开展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19日 14:11: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